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农猪的小窝

浮躁的心 需要一个温暖的小窝 停下来安静

 
 
 

日志

 
 

“离职”论点剖析  

2013-04-15 23:48:52|  分类: 日常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职人士:一般来说,大概可以有以下几种的“绝妙论点":

*公司不重视我!
*在公司看不到希望!
*公司工资低!
*在公司工作累,想换简单轻松的工作!

针对以上几种情况,接下来就是论点剖析:

1、在公司不受重视应该检视一下自己在心态和工作能力这两方面是不是存在着重大障碍,因为公司不会培养一个对公司不认同,心态消极,负面影响很大的人!或者你在工作中老是给公司制造问题,耍滑头,破坏公司形象的人!

2、如果一个公司业绩稳健,具有品质安全保证,正是蓬勃发展的时候,你认为看不到希望,只能说明你目光短浅,能力有限,不是你看不到希望,而是你抓不住希望!

3、在一个销售型公司,一定是以工作表现与业绩绩效为主,如果你想要高额的基础保障(就是业绩不好跟我沒关系,我就是不做什么,但是公司要给我高工资)而又不想做的多,除非你有超强的核心价值或者丰富的工作经验,如果你沒有具备以上条件,即使你不走,公司也不会留一个不思进取,工作怠慢消极的人,影响公司的工作环境与氛围,从而阻碍公司发展,这种人更加不可培养!俗话说“劳有所得“,眼里,嘴里只有钱,没感情的人,勿用!如果同样给钱,公司愿意给那些认同公司,努力向上的员工加工资,所以工资不是要,而是拿!

4、觉得工作累,不是身体累而是心累,做的不好,没有成就,没有绩效,想要放弃时的潜台词,如果你想在一个行业或领域里有所突破就不可能有简单轻松的工作,只有你超越了工作能力,能驾驭工作中的各种问题,那时候才是简单轻松而又有成就的工作,金钱与权利也不是问题,怕的是你的简单轻松的工作是逃避问题的方式,那任何工作都不会做的好,也不会做的长久!

综上论述,一个要离职的人,更多的应该要反省自我存在的问题,一味的找很多的理由来掩盖自身的缺点,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在公司留下不好的口碑,任何企业与团队都不会重用或培养一个经常把离职挂在嘴边的人!这种人你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任何公司在你眼里都是有问题的,最后公司不会因为你的离开而不发展,因为还有很多比你有智慧的人,推动公司的发展!而你却因为你自身存在的问题一直在努力中!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